2007年9月19日 星期三

西莒-菜浦沃據點

菜浦沃據點大概是我這次馬祖行謀殺最多 DC memory 的地方. 雖然不能說他是這次馬祖行中最令人驚艷的地方 (因為令人驚豔的地方有很多個 ^^b), 但是漂亮的石黑色岩岸配上非常吸引人的水藍海岸, 加上對於昨天對東莒整體感覺不算很滿意之下, 今天扣除青帆港後的第一站就是菜浦沃據點真是太好了. 可惜的是拍照技術不好, 看這篇文章的網友就加減看看吧, 實地的感覺好上很多倍.

猶記得我昨天還在跟其他人抱怨說東莒沒有那種讓我感嘆 來馬祖真是不虛此行 的地方, 今天第一站就遇到了 :)

btw, 下面的照片很多都是合成的全景圖, 細節可能無法看的很清楚, 可以進一步到 西莒-菜浦沃據點 的 Picasa 開放相簿去看, 或是遵守本 blog 採用的 Creative Commons 授權自由下載觀看.

我們是搭 88317 的計程車來的, 下車的地方是一個小水庫旁邊, 水庫對岸有牌子寫著 同島一命奮戰到底 .


往前走幾步 (真的是幾步而已) 就可以看到菜圃沃岩岸. 底下的全景圖大概有 135 度, 所以有彎彎的感覺, 要凹起來看 :p , 或是到相簿裡看分張的照片. 沿著左邊的走道過去, 盡頭就是菜圃沃據點. 照片裡看起來好像海岸很近, 事實上這是在走道上的欄杆旁拍的, 離下面岩石海岸有一點高度, 所以也不是那麼容易下去, 後面的照片從據點往回看會比較清楚. 因為我們安排的時間也不多, 就也沒有嘗試下去看看. (說不定要下去會被阿兵哥擋 ?)


下面兩張分別是走過了橋, 以及在據點上方照的, 可以看到其實步道離海岸邊有點高度.


橋的盡頭就是菜浦沃據點摟. 阿兵哥都躲在裡面, 裡面是軍事據點, 所以不能夠進去拍照, 但是周圍的風景可以, 然後據點上方也有階梯可以上去. 風景很棒, 一定要上去看看.

上面的走道盡頭都有小觀測台, 可以往回看西莒島, 也可以往大海看. 走道中間有一塊大岩石, 可以爬上去看看, 站在上面面對大海的感覺很棒.

下面幾張是站在面海右側的觀測台照的. 本來第一二張被我連成 360 度超長的全景圖 (22481 x 1863), 但是 Picasa 不給我放上去 (不知道為什麼, 明明檔案大小就沒有超過限制), 所以就切割成兩張啦, 請注意第一張的最右邊跟第二張的最左邊是可以接上的喲, 當然另外一邊也是可以接上的. 完整的全景圖改天想到其他方法再放上來.



另外下面的是在面海左邊的觀測臺照的. 第二張雖然照觀測台邊邊有點奇怪, 但是我還蠻喜歡這張的構成, 容許我任性放上來一下 :p



下面第一張市可以爬上大岩石的臺階, 第二張則是爬到剛剛說的大岩石上面照的. 第二張大概要折 90 度看. (右上方的腳不是我的 :p)



近看上面照片中央, 海水跟岩石的交界, 這個顏色跟透明度是我愛菜浦沃的最大理由, 讓人很想跳下去游泳 (不過我不太會游泳 Q_Q).



靠近岸邊的感覺也很不錯, 上面長滿了不知名圓圓的小東西.

這是面海左邊的觀測台.

觀測台旁邊有據點的一部分, 上面用碎石塊偽裝起來.

據點下方有小碼頭.

另外其實還有偷拍到放在外面作整備, 不知道能不能拍的機關砲 (槍 ? 還沒當過兵分不清楚), 不過基於保護國防機密就不放了 XD

菜浦沃據點就在我們狂拍照中逛完了, 從照片也看的出來, 據點上方其實沒有很大, 只是狂拍照所以花了比預定多一點的時間, 加上在這裡手機居然會沒訊號 Q_Q, 可能是我的手機通訊稍差吧, 準備要離開的時候, 在據點上方打給 88317 司機大哥居然發現不能打, 幸好同行中有一隻手機移到比較靠近本島之後可以打了, 不然我們就趕不上回南竿的船了. 也因為這樣又多拖了一點時間, 結果蛇島停留的時間就比較短. 有來菜浦沃的朋友要 注意一下手機通訊的問題 歐, 擔心的話記得要先跟司機約定好時間.

其他照片在 西莒-菜浦沃據點 以及 西莒-菜浦沃據點-Sann, 下個地點是蛇島 :)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哈..在google搜尋菜圃沃據點沒想到第一個就登進來您的網站,兩年前曾經服役於菜圃沃據點,感謝大大的照片,讓我重新回憶了在那邊的點點滴滴,看來我離開過後那邊又有些許的小改變。您的照片拍的很棒,至於您提到的那些槍砲,我想,嗯嗯..我想您造訪的當天應該是有長官要督導所以那邊的人被要求軍品陳列吧!哈哈!雖然現在是沒什麼好機密的,不過有時候網路警察還是會小題大作,良心建議就留在電腦自行欣賞比較OK嚕!最後還是謝謝您這麼新的照片喔~

匿名 提到...

謝謝你ㄌㄟ!這裡是我的老家呢!田沃村,可惜已荒廢多年了。那裡的淡菜可是一絕喔!每年供奉陳將軍的村落才能摘採的喔!

匿名 提到...

我也在這當兵阿